研究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中心>研究院动态 > 众望所归|宏略智库第9个院外产学研分支机构“中医健康创新管理研究所”正式成立

众望所归|宏略智库第9个院外产学研分支机构“中医健康创新管理研究所”正式成立

2023-09-09 7

1

众望所归

9月7日,深圳市宏略创新管理研究院中医健康创新管理研究所授牌仪式,在深圳市大鹏新区葵涌慈善基金会三楼隆重举行。

1:众望所归,正式授牌,魏薇(左),张德连(右)


筹备已久的中医健康创新管理研究所此时终于成立了特邀嘉宾悉数出席:深圳市宏略创新管理研究院理事长、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科技创新体系研究所所长张德连;深圳九集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魏蔚、总经理邓敏、财务总监肖依君;深圳大学医学部博导教授王晓梅;深圳大鹏葵涌人民医院中医科主治医生周焕文;深圳市大众健康发展研究院常务院长、深圳市众昀健康合伙企业总经理由其尧;中国三免疫中心顾问、大健康研究中心委员会研究员王立友;深圳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社区基金会会长梁冬莲;深圳市大众健康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教授、深圳时光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石山;深圳市华商企业创新发展研究院品牌中心主任彭程。

2

势在必行

宏略创新管理研究院张德连理事长在开场致辞中用了四个“势”,画龙点睛地形容这次与深圳九集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牵手:第一,从目前中国的大时代背景和健康事业的发展趋势以及政策引导看,中医的创新与管理一定是大“势”所趋;第二,我关注到魏总所带领的创业团队,他们的士气可谓是“势”不可当;第三,从产品消费者的反馈到专家们的大力支持,以及政府购买他们的服务上看,她们的发展势头真的是——“势”如破竹;因此,我们宏略与她们的合作也就顺“势”而为了。

3

纲举目张

设立中医健康创新管理研究所是所长魏蔚的大健康梦,她的愿景是通过创办研究所来推动中国健康文化的发展方向,在介绍研究所的战略方向时,她清晰地说明了四大主营方向:一是课题研究和咨询服务,二是专题讲座、论坛及展览,三是中医健康科普,四是产业创新体系和标准化的建设。

研究所重在研究,魏所长纲举目张地指出了未来具体的研究内容,分为四大版块:一是课题研究,二是产品研发,三是传承研究,四是研学课程的研究,对这四个方面进行体系化的导入。

2: 合作签约,魏薇(右),张德连(左)


4

众咖点赞

在授牌仪式上,深圳市宏略创新管理研究院深圳九集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进行了合作签约,见证中医健康创新管理研究所的正式成立。

授牌仪式后,专家们就研究所成立与发展开展了深入探讨,给予了高度的期待和支持,同时对各自在中医领域的研究进行了经验分享。

来自深圳大学医学部的王晓梅教授首先发言,她坦言,我国的医学科研从原来注重 SCI 论文的分数导向,到现在转为实用性研究,中医其实是从实践中产生并延续下来的学问,我非常推崇中医药的现代化,产学研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中医传承现代化的研究。魏总他们是发自内心的热爱,考虑也很周全,相信她们一定能把研究所办好,我愿意100% 支持。

来自中国三免疫中心顾问、大健康研究中心委员会的研究员王立友,现场赞叹道:在开办研究所的方向上魏所长思考得非常全面,“中医健康创新管理”这个提法本身比较新、比较细腻。研究所除了要让人安心搞研究,拿出自己的成果以外,还要真正担负起感化自己、感化社会的使命,只有当我们自己健康了、社会健康了,来自各方面的支持也就有了。相信在魏总的带领下,我也会尽全力弘扬中医与中国传统文化。

来自深圳市大众健康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深圳时光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石山和深圳市大众健康发展研究院常务院长、深圳市众昀健康合伙企业总经理由其尧,分别以大健康产业同行的身份发表了对产业及研究所创办的建议,他们纷纷赞叹魏所长的新时代悬壶济世梦,愿意同心同源,携手向前! 

3:嘉宾深入交流


5

未来可期

伴随着中医的发展趋势和政策引导,中医的“创新”与“管理”势在必行。中医健康创新管理研究所确定了研究、咨询、科普和产业创新等主营方向,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未来,研究所将持续不断地进行课题研究、产品研发、传承研究和研学课程的探索,以期形成一个完善的中医研究体系。

相信,在宏略创新管理研究院及相关领导和专家的支持下,中医健康创新管理研究所一定会发展壮大,为深圳乃至全国的中医事业和健康产业的繁荣贡献力量。

4:共同见证,合影留念

//

新闻链接

undefined

5:心脑血管疾病专家徐光教授为居民义诊

在刚刚过去的中华慈善日(95日),中医健康创新管理研究所以关心社群民生为初心,积极参与了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社区基金会组织的公益活动,现场特邀中医专家为社区居民开展义诊,为民生事业献出自己的力量。

新闻背景:

宏略智库(全称:深圳市宏略创新管理研究院),成立于 2017年,是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主管,由深圳市民政局批准的新型社会智库,依托自创“3000+专家库”资源优势,长期专注“科技创新体系”研究领域,是“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深圳分院”独家授权“科技创新体系研究所”的建设运营单位,也是深圳市决策咨询委员会智库联盟单位,为政府、企业和个人提供咨询建议及解决方案的智力服务机构。

中医健康创新管理研究所是继“高端精密滑环研究基地、汽车电子产业创新研究基地、医疗保健体系创新示范基地、智能网联产业创新研究基地、e企闯元宇宙创新实践基地、办公整装创新研究中心、华北电力大学经济管理系教学实习基地、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校外产学研基地”之后,宏略智库旗下成立的第九个院外产学研分支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