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中心>研究院动态 > 我院组织《深圳数据交易所关键技术预先研究项目》终期验收评审会

我院组织《深圳数据交易所关键技术预先研究项目》终期验收评审会

2022-11-28 38

20221125日,我院受深圳市福田区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建设发展事务署委托,在福田区深港国际科技园E11层粤港澳大湾区大数据研究院1号会议室召开《深圳数据交易所关键技术预先研究项目》终期验收专家评审会。会议邀请了胡金晖等7位专家组成专家组,专家组审阅了《深圳数据交易所关键技术预先研究项目》相关资料,认真听取了《深圳数据交易所关键技术预先研究项目》承担单位深圳市数聚湾区大数据研究院的情况汇报,经过质询和讨论,专家组认为该项目组织实施规范,质量控制措施严格,系统试运行稳定,过程管理资料较完整、规范,已完成各项终期考核指标,满足合同书及变更内容的各项要求,一致同意项目通过终期验收评审。

深圳数据交易所关键技术预先研究项目主要面向大规模、高频次、政企联动的数据交易场景,搭建数据交易实验平台,设计数据产品管理、数据产品定价、交易撮合、交易清结算等交易流程,在仿真环境下验证数据沙箱、联邦学习、区块链等关键技术路线,为深圳数据交易所建设做好技术准备。

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完善预研平台各方面性能及技术可用性,为深圳数据交易所运营提供支撑。

167837766537186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