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中心>研究院动态 > 我院组织召开南澳办事处2022年度第二次生态文明建设理论培训会

我院组织召开南澳办事处2022年度第二次生态文明建设理论培训会

2022-09-23 34

2022923日,南澳办事处委托我院召开南澳办事处2022年度第二次生态文明建设理论培训会,主题是“南澳海洋牧场珊瑚礁保护与可持续发展”。宏略研究院特聘专家廖宝林老师担任此次培训主讲人,南澳街道城市建设办、党政综合办等相关部门与各社区的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1678375402389339.png

培训会围绕全球珊瑚简介、大鹏湾珊瑚和国家级海洋牧场介绍、珊瑚礁生态保护与修复对策、珊瑚礁海洋牧场产业发展南澳模式探索等四部分展开。廖老师认为,通过科学投放人工生态礁、种植珊瑚、增殖放流海洋生物等系统化建设措施,改善营造海洋生态环境,恢复渔业资源;同时融合旅游、体育、文化创新要素,联动珊瑚花园、水下体验、水上运动、滨海旅游以及海洋文化于一体,带动海洋休闲渔业产业链条,形成海洋牧场综合生态系统,打造珊瑚主题特色的珊瑚礁海洋牧场综合体示范,实现生态、社会、经济三大效益联动。积极探索珊瑚礁海洋牧场产业发展“南澳模式”,对于建设深圳首个国家级海洋牧场,助力新区早日建成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和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具有重要意义。

1678375420570397.png

参会人员普遍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珊瑚礁生态系统、海洋牧场建设有了更加全面系统的认识,为今后工作发展指明方向,随着年底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的开工建设,培训内容必将在实践中发挥更大作用,期待在未来具体工作中与我院有更深度的交流合作。